在這人世間,google是我們的好朋友。舉凡疑難雜症,通通可以獲得解答。感謝分享者,我應該多多學習這種豁達:
1、生活總是兩難,再多執著,最終不得不學會接受,從哭著控訴到笑著對待,到頭來不過是一場隨遇而安。
2、人生,捨棄是智慧,安靜是修養,忘記是福氣,經歷是財富。想要更快樂,可以這樣選擇,我們要一天比一天丟棄更多的不愉快。
from 廖玉燕〈轉念〉
我以為解決了回高雄的難題後,我的人生應該是從此無煩惱,畢竟連教甄我都克服了兩次,還有什麼可以難倒我的?!(看教甄多摧殘人性)
但其實人生還是不斷前進,困難還是不斷出現、考驗從未結束,修煉還在進行。
其實還是要感謝的,感謝這一些旅程讓自己更看透了世情、看清人性、探索自己。要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總是知易行難,好在自己已經透過種種角色開始修行,為人母、為人媳、為人妻、為人女、為人師,勢必要感謝老天,讓我在修行的路上有那麼多的角色要兼顧,所以我更應該謹言慎行,再也無法像年輕時候那樣,率性而至,恣性而為。
對親人之間的信任,我確實是接近樂觀主義的多了些,卻沒有想到在他人眼中的我,並非如此。也許就是自己的言行不夠一致,也許就是自以為刀子嘴豆腐心,事實上,卻是說了很多不夠精准的語言。
我從來就不是忍氣吞聲的人。事情憋在心裡總會憋得我不自然又生病,上大學時,我曾經期許自己,要讓時間證明一切,卻總是功虧一簣。
就如同現在,一睜開眼煩思雜想就趁空鑽到我腦袋裡來,然後我無法繼續入睡,必須要找一些轉念的文章讓自己學習。
學會等待,學會讓時間證明一切真的好難。
但是,度過這一關卡,我會更強大的。
加油!蔡佳宜!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